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紧抓党风廉政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 发布时间:2020-08-19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切实提升全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积极营造崇廉尚廉良好氛围,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立足工作实际,着力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一、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组织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知识学习,持续深化警示教育成果。将廉政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求全办人员按照学思践悟的要求,努力将学习内容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深化各项改革等具体问题紧密联系,提高对现实问题进行把握和决断的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 

  二、严格落实规定,营造不敢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全面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自治区、市、旗有关规定,对照《党章》、《条例》、《准则》严格自查自纠,自觉规范言行举止。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管理,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要求,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四风”,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积极践行群众思想,大力开展便民服务,自觉维护好群众利益。 

  三、加强风险防控,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旗机构改革决策部署,严明各项纪律规定,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科学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注重关键部位、关键人员和细微环节的廉政风险排查,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早发现、早纠正,做到万无一失。 

  四、狠抓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全办工作的重要位置。单位主要负责人负主要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股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责任人,通过对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主动预防,做到了任务明确,责任清晰,效果明显。

撰稿:孙   芳   张   健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