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委编办定制“三合一套餐”助力党风廉政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8-18
  • 来源:五原县委编办
  • 打印该页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委编办致力于打造廉洁型机关,为全体党员干部量身定制廉课、短信和约谈三种“廉政套餐”,对苗头性问题及时介入,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扎实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一、新常态下,“廉课套餐”学“廉课”。在秉承原来“党味”为核心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廉政微党课”从形式到内容的迭代升级。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党员干部自由交流讨论、收看警示教育片、诵读中华廉洁经典诗文、参观劳教所等形式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和震撼力。1-7月份,组织开展讲廉政党课3次、组织相关学习150余人次,开展知识测试100余人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懂规矩、守纪律这根廉洁弦,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重要节点,“短信套餐”敲“警钟”。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坚持在重要节点前向全办党员干部发送应时廉洁短信,如:元旦、春节、中秋节前的禁止用公款购买烟酒、送礼请客、发送微信红包,开学前的禁止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请等信息,进行廉政再提醒,防止节日期间出现违规行为。“廉政短信”已成为全体党员干部随身携带的“小警钟”、提神醒脑的“清凉油”和节前必备的“预防针”。 

  三、关键环节,“约谈套餐”谈“廉话”。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将编制审核管理岗位确定为廉政风险岗位,建立“勤政廉政深度约谈”制度,定期开展谈话提醒。截止目前,已召开单位主要领导集体廉政谈话会2次,就当前廉政工作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做到问题早发现、干部早提醒、达到爱护和保护干部的目的。同时,通过突出实践特色,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廉政之“弦”、正从政之“风”。通过签订责任书、严格执行用编审核制度、每月对编制审核情况进行办内通报等措施,切实抓好风险防控,管好、用好编制资源。

撰稿:吴   刚   任秀峰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