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委编办依托“三项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年初以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依托“三项抓手”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办。  

  一、抓学习教育,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基础。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年度党建工作和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党员干部坚持原则、严守纪律的意识。旗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带领全体党员学党章、讲党规、守党纪,与分管股室人员常态开展谈心谈话,提醒警示,及早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二、抓风险防控,筑牢“不能腐”的制度防线。一是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围绕“权、钱、人、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组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研判,及时发现掌握各种风险因素和征兆性、苗头性问题。二是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重点明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机构编制纪律、财经纪律、干部人事管理等有关规定,汇编成册,强化学习,认真执行,从制度层面预防违纪行为发生。 

  三、抓执纪问责,健全“不敢腐”的监督体系。一是健全监督形式。利用平时抽查、年度考核、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测评、信访举报等途径,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廉政风险防控监督,督促全办干部廉洁自律。二是健全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党内监督、行政监督、审计监督、民主监督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规范权力运行,实现权力可控。三是严格监督执纪。坚持预防与惩处并举,教育与惩戒结合,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责任及存在党风廉政问题的,视情况严重程度给予相应处理,并将干部职工廉政情况作为各项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强化各级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坚定性。

撰稿:刘和平   杜   娟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