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 发布时间:2020-10-30
  • 来源:锡林郭勒盟委编办
  • 打印该页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全面提升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一、突出政治引领,落实主体责任。召开全盟机构编制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室务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主要领导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细化分解、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2020年办机关领导班子专题研究党建工作2次、召开党员大会3次、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1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二、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以及盟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党风廉政相关会议精神,通过专题讲座与研讨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举办廉政教育课,全面深刻解读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官”问题的新任务、新要求,引导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创新廉政文化载体,丰富廉政教育内容,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展厅、开展“固定党日”活动讲座等,引导干部职工培养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价值观,营造健康向上的机关氛围。 

  三、开展风险排查,细化防控措施。组织全办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范工作,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结合从事的岗位性质、职能职责和风险发生概率和程度评定风险等级,逐一列出“风险点”的风险等级,细化防控责任到岗、措施落实到人,进一步提高预防腐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深入开展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排查工作,要求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如实填报煤炭领域专项整治个人有关事项,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事。 

  四、强化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实施细则精神,制定印发《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关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官”问题的通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提升干部职工深化作风建设的思想认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同盟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联系,及时通过锡林郭勒盟党风廉政建设日常监督综合平台报送相关信息,自觉接受监督。扎实推进党政机构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各项改革任务,科学统筹机构编制资源,锻造政治坚定、专业规范、善抓落实、作风严谨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撰稿:孙   涛   图   力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