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委编办多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多伦县委编办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以抓思想、重教育、转作风为重点,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 

  一、抓思想,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是按照各级纪委有关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政治监督工作要求,制定相关责任清单,切实履行党支部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找准责任定位,落实分管职责。二是年初制定下发《多伦县委编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细化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三是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不留空白。 

  二、重教育,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一是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积极参与县委组织部、兴盛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忆初心、强党性”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增强宗旨意识,强化党性锻炼。三是通过学习县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办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转作风,继续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办领导班子在重大节假日和关键时间节点上进行廉洁提醒,加大对关于厉行节约、“三公经费”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二是进一步深化首问负责制,始终做到热情接待、耐心倾听、认真受理、周到服务,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树立良好的机构编制部门形象。三是完善和健全各项制度,严格考勤、车辆管理、公务接待等工作制度,切实维护工作纪律的严肃性,不断提高机关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 

撰稿:霍占新   宝双喜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