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青山区委编办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 发布时间:2020-11-16
  • 来源:青山区编办
  • 打印该页

  青山区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不断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将监督检查贯穿机构编制管理各环节,做到全面监督、全流程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加强。  

  一、建立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强化日常监督。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名称、历史沿革、机构规格、核定编制数、实有人数、核定领导职数、实配领导等机构编制事项纳入台账管理,台账与实名制信息数据系统同步更新,实现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日常监督。 

  二、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纳入巡视巡查工作,不断完善与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社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形成监督检查合力,补齐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短板,为下一步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加强源头管理,建立协调约束机制。时刻把机构编制纪律挺在前面,按规定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室务会议,从源头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同时,以《条例》为根本遵循,修订完善《关于青山区规范区属部门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的办法》,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办理程序,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关键作用。 

撰稿:刘颖琦   王皓琨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