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海市乌达区委编办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 发布时间:2020-11-17
  • 来源:乌达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今年以来,乌达区委编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通过“建制度、强意识、重规范”,全面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助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排查风险,健全制度。着眼于完善制度这一目标任务,按照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相关要求,对单位的主要廉政风险点进行逐一排查,明确责任领导和防控举措,进一步筑牢廉政风险的堤坝。同时,认真梳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依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修订完善相关工作规则,对编委和编办的职责任务、会议制度等作了规范。 

  二、自查自纠,强化意识。今年以来,区委编办先后开展了“四风”、“营商环境”、“三务公开”等问题的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查纠和整治,进一步消除廉政风险盲点,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遵守党纪党规的自觉性。 

  三、党建引领,注重规范。区委编办以提升主题党日质量为抓手,提升学习教育质量为目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与结对社区活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等,努力增强主题党日的规范化和实效性,取得较好成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由办领导带头深入社区基层一线,协助做好体温测量、进出人员登记、防疫宣传劝导等工作。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撰稿:李   婧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