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不断加强机构编制队伍自身建设
  • 发布时间:2020-11-20
  • 来源:海拉尔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海拉尔区委编办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践行使命,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能力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 

  一、凝神聚气,实现人员配备新突破。随着改革任务的深入推进,海拉尔区委编办进一步完善办内领导配备,全面充实各股室负责人员,为更好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全面实行责任化管理、分组式攻坚、清单式督查。按照岗位要求、机构编制工作特性广纳人才,通过区外调转、人才引进等方式打造机构编制专业队伍,为打开“细致、精致、极致”的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打下基础。实现干部队伍的充实、人才队伍的扩充,利于工作方案的制定、任务的细化分解,确保责任压紧压实,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坚强有力的人员保障。 

  二、夯实基础,实现写作能力新突破。信息工作对服务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联系上级部门、推动业务工作开展举足轻重,海拉尔区委编办深知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写好、用好工作信息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全新方式,一方面将信息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科室每个人,全员形成以信息方式总结工作经验、规划工作步骤的良好氛围,针对重点、难点的业务工作,采取调研方式深入各单位,面对面沟通交流掌握实际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厘清工作思路,并分组形成调研信息。另一方面每周定期组织开展信息工作交流学习会,以提高写作水平,随机选择几篇工作信息以互相点评方式进行交流、学习,并开展写作选题立意、框架结构和文字组织等方面专题培训,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写作能力,提升信息质量,实现信息工作新突破。 

  三、强化责任,实现纪律作风新突破。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有利于改革工作与作风建设互促互进,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发挥。海拉尔区委编办一方面学习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把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把学习《条例》贯穿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中,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和体制机制优化。另一方面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将发展党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政治进步与业务进步两手抓,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党员,时刻关注申请人思想动态,通过谈话、查阅材料、听取他人意见等方式,了解其个人情况,从源头上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为编办党支部注入新的活力。 

撰稿:卜海涛   娜日娜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