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赤峰市委编办坚持“四个加强”强化机关意识形态

  赤峰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加强组织领导、理论学习、阵地管理、分析研判,牢牢把握机关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年初制定了《2020年市委编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领导班子对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抓,履行直接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科室的意识形态工作。及时调整了《市委编办网络意识形态领导小组》,实行以科室为基础单元的网格化管理模式,让全体机关干部清楚自己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应尽的责任,确保编办及编制系统意识形态安全。  

  二、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防线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意识形态学习纳入支部集中学习和理论中心组计划当中,建立政治理论每周一常态化学习教育制度,通过集体学习、辅导报告、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切实学深悟透意识形态“四个事关”重要意义,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三、加强阵地管理,强化舆论导向意识。市委编办现主要有门户网站、工作邮箱、微信和QQ网络阵地,各科室根据工作需要建立的工作邮箱、微信群和QQ群,实行实名制,坚持谁设立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定期开展微信群和工作邮箱清理工作,每半年更换一次微信和工作邮箱口令。官网统一由综合科负责运营,定期开展官网软件升级,网上刊登的内容,全部经过主要领导或各分管领导审定,确保网络阵地安全。  

  四、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潜在风险化解。市委编办坚持每半年室务会专题研判和遇重大问题随时研判的工作机制,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辨析机关事业领域突出问题。组建网评员队伍,并积极参加网信办组织的学习培训,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和重要办务等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引导。定期召开专题室务会,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重要问题,制定科室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风险点,形成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和所有工作人员一级抓一级的研判格局。  

撰稿:苏东颖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