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赤峰市委编办全面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赤峰市委编办聚焦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教育建设四个方面,压实责任担当,抓实工作作风,全面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一、加强思想建设。始终坚持强化思想建设,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为抓手,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时刻对标对表,持续抓严抓实,确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在实处,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二、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及时调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压实了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室务会讨论决定重大问题和任用重要干部票决制,完善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主持人末位表态等制度,探索建立机构编制审批事项评估机制,加强对机构编制审批事项执行情况的评估,跟踪评价审批效果和执行情况,根据评估情况适时调整机构编制事宜,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科学化管理水平。坚持每半年召开1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的会议,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并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全面了解办内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组织整改。  

  三、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自治区、市委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进一步健全机关内部管理,不定期进行检查督查干部职工的遵纪守制情况,杜绝迟到早退,工作时间聊天、玩游戏等现象。全力支持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组强化执纪监督,在全办范围内扎实开展办公用房超标、公务规范接待、婚丧喜庆报备等工作,积极配合市委第二巡察组在编办开展的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切实开展廉政提醒谈心谈话,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支部书记开展任职前集体谈话。  

  四、加强廉政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组织支部集体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本市典型案例通报3次,对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及时进行宣传教育,以案为鉴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理论中心组观看警示教育片《脱变的灵魂》《贪与悔》《网络密战》,用典型的违法违纪案例进行通报学习,对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警醒。支部书记讲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建设党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作风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重走总书记路线、重温总书记指示”“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一封家书等沉浸式体验教育,使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筑牢了每位机关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 

撰稿:苏东颖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