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四个到位”锻造全面过硬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 发布时间:2020-12-15
  • 来源:额尔古纳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增强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提升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队伍凝聚力,打造活力新编办。额尔古纳市委编办认真总结成效做法,在切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中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展示编办形象。

一、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持续提高党性觉悟。按照“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额尔古纳市委编办组织全办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相关业务知识,加强交流研讨,推动学习常态化。采取领导带头学、引领交流学、强国平台学等形式,循环往复学,让学习成为自觉和习惯。强化干部职工抓落实的思想意识,对年度重点工作明责任、定时限、勤督导,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激发干部队伍抓落实的内生动力。不断加强编办机关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岗位履职承诺”要求,全面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 

二、做到制度保障到位,持续增强履职本领额尔古纳市委编办立足实际,以学习为先,固本强基,促进机构编制干部提高履职能力。建立完善的机构编制内部学习、周五学习日等制度,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上级重要决策部署、法律法规和案例通报等内容的学习。坚持聚焦任务、学用结合,注重在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大任务中培养锻炼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增强履职本领。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框架基础,修改制定了额尔古纳市委编委工作规则及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工作细则,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制定并印发了《额尔古纳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规范了编制使用程序。

三、做到从严管理监督到位持续维护工作的严肃性把强化政治监督作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中之重,从严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强化执纪问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努力在政治站位、理念思路、工作机制、能力水平、状态作风等方面有一个大的提升,树立和维护好党委机关良好形象。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纠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条条干预”问题两宗,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

四、做到创新发展到位,持续增强改革动力坚持强化创新发展理念,融入工作实践,为高质量推动机构改革工作,持续注入强劲动力。结合额尔古纳市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灵活运用理论所学去分析实际问题,深入研讨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针对长期机构编制管理实践积累的一些难题,主动出击,攻坚破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在严控全市机构编制总量的同时,有效保障了额尔古纳市经济社会发展用编需求。

(审核人:赵鸿海          撰稿人:马海洋)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