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通辽市扎鲁特旗委编办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 发布时间:2020-12-18
  • 来源:扎鲁特旗编办
  • 打印该页

  扎鲁特旗委编办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不断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加强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一、规范核定,盘活用好编制资源。持续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内设机构设置,从严核定编制职数。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突出“一优先三充分”,优先保障满足人民日益增长需要的各领域,充分平衡党政机构改革等情况,充分考量部门招录、安置、退休等结构调整因素,充分统筹机关事业、编内编外等人力资源,兼顾财政整体支出。 

  二、严格审批,形成管理监督闭环。严格按规定权限和程序落实机构编制管理相关事项,尤其从严从紧加强人员招录、用编审批,注重突出机构编制的使用效益。制定相关工作规则,细化机构、编制、职数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工作联动,通过关口前移,强化机构编制监督管理。 

  三、加强核查,查准查实问题清单。按照自查自纠工作要求,严格对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三大类问题情形,全面调查摸底,形成问题清单,加强分析研究,确定整改方案。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回头看”、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抽查、机构编制日常监督管理等工作,彻查违规违纪问题。 

  四、夯实基础,加大管理指导力度。推进“三定”规定规范工作,分批完善部门“三定”,规范机构设置,明确职责配置和人员配备。强化实名制管理互联互通,明确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主管部门自我监督作用,夯实日常维护工作;定期导出台账,开展抽检,将信息库作为机构编制使用事项审核的有效依据,提升实名制信息库维护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撰稿:纪   鹏   赵亚辉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