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多举措为人才工作保驾护航
  • 发布时间:2020-12-22
  • 来源:鄂托克前旗编办
  • 打印该页

  2020年,鄂托克前旗委编办积极履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立足职能定位,创新管理方式,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最大限度地为推进全旗人才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深入调查研究。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平台,分析测算财政供养人员退休等自然减员、政策性安置人员等变动情况;结合党政机构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等重点改革工作,对全旗4个镇,30个部门用人需求和编制配置使用情况进行调研,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真实需求,着力破解急需紧缺人才遇到的编制“瓶颈”难题。 

  二、优化资源配置。结合党政机构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对人员编制进行优化调整,核减职能不饱和单位人员编制,确保编尽其用、用得其所。探索建立编制“周转池”,把闲置不能发挥使用效益的空余编制集中起来,通过“周转池”,向重点领域和任务繁重的超编部门倾斜,破解相关单位引人用人“瓶颈”。 

  三、优化服务水平。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做好编制审核、计划申报、人员入编和实名制系统信息录入等工作,2020年,协调争取到事业单位空编招聘鄂前旗户籍人才141人,为卫生系统提供5名空编招考高层次紧缺人才,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发挥人才的作用。 

撰稿:卢建飞   钟   晓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