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海市乌达区委编办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 发布时间:2020-12-22
  • 来源:乌达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今年以来,乌达区委编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疫情防控、事业单位改革、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中,通过“建制度、强意识、重规范、展担当”,全面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助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排查风险,健全制度。着眼于动态防控、完善制度这一目标任务,区委编办按照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对单位个人主要廉政风险点进行了逐一排查,明确责任领导和防控举措,进一步筑牢廉政风险的堤坝。同时,认真梳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依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修订完善相关工作规则,对编委和编办的职责任务、会议制度等作了规范。 

  二、自查自纠,强化意识。今年以来,按照深化以案促改 净化政治生态专项工作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5个方面19种具体表现,对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梳理,根据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逐条列出整改清单,并提出整改方案。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而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通过查纠和整治,进一步消除廉政风险盲点,增强办机关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遵守党纪党规的自觉性。 

  三、项目党建,注重规范。以“主题党日质量提升”为抓手,以提升学习教育质量为目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与结对社区活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等,努力增强主题党日的规范化和实效性,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四、疫情防控,展现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由领导带头深入社区基层一线,协助做好体温测量、进出人员登记、防疫宣传劝导等工作。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选派两名优秀党员加入区级党员防疫突击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展现了机构编制干部的良好形象。 

撰稿:李   婧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