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委编办全力打造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为顺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乌拉特前旗委编办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武装头脑”,深度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自身职责定位,做到学深悟透。坚持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内蒙古自治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文件,熟悉掌握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不断增强实际运用政策的能力,在严控总量的基础上,增强“统筹使用、科学增减”意识,不断提高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能力水平。 

  二、“强健体魄”,充分挖掘干部潜能。做好干部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及主观能动性。综合考虑岗位职责和干部实际年龄、专业水平、工作经历等方面,通过培训、传帮带等方式,培养一批一专多能的干部。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公文、保密、财务等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及工作流程,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指导分解全年工作任务,做好项目清单管理,对照项目清单制定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工作进程。形成“回头看”良好习惯,定期进行工作总结,对照典型,找差距、补短板,在自我检视中不断提高自查自纠能力。 

  三、“善借外力”,多元助力高效管理。努力将部门文化融入日常工作,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文化凝聚力及软实力,提升勇于担当精神。完善考核机制,做到奖惩分明,激发内生动力。明确考核的内容、标准和方法,将工作实绩纳入干部考核办法,通过考核,形成一套可操作性强、协调运转的管理机制。对于工作实效突出的干部,加大奖励力度,形成示范效应,为干部的发展提供广阔平台。

撰稿:刘和平   狄   春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