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赤峰市敖汉旗委编办多点发力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为推进敖汉旗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营商环境各项指标任务,敖汉旗委编办作为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旗委、旗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敖汉旗委编办强化机构编制人员保障,积极助力本旗营商环境建设。 

  一、规范清单管理,推进依法行政。全面落实“权责清单”编办与政务局一道全面规范各乡镇、各部门权责清单,认真落实自治区细化的99项行政权力,并结合敖汉旗实际,共计下放行政权力95项到各乡镇苏木。设立便民服务中心,倾力打造便民、高效、廉洁的一体化服务平台。 

  二、规范执法行为,营造公平环境。按照上级改革要求,敖汉旗委编办全面完成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明确设置8支执法队伍管执法,覆盖农牧、卫生、劳保、城管、市场、文化、交通、自然8个领域,彻底解决了多头执法问题,实现了一支队伍管全部。 

  三、运用“互联网+”思维,全流程改造提升政务服务。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依托现有政务平台,积极探索市、旗、乡、村一体化服务平台,着力打造政务APP,网上审批综合服务,全过程、全透明地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由过去的“面对面”改为现在的“一线牵”,减少审批环节中人为干扰,确保审批过程的公开透明,目前,旗级网上申请审批以上线运行,乡镇级正在搭建中。

撰稿:苏东颖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