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磴口县隆盛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互联网+”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水平
  • 发布时间:2020-12-28
  • 来源:磴口县编办
  • 打印该页

  磴口县隆盛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运用“互联网+”模式对综合行政执法资源进行整合,着力打造跨区域智能化执法平台,不断提高基层政府管理和便民服务水平。 

  一、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对隆盛合镇综合执法局核定事业编制,下设综合办公室、1个集镇中队和2个农村中队。按照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要求,隆盛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隆盛合镇和哈腾套海农场共298平方公里监管区划分为3个片区,分别由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应中队管理,同时细化完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全面公开工作规范和执法流程。   

  二、依据本地实际,构建综合执法新模式。以综合行政执法、分类处罚为原则,推行“党建+执法+说服”、“综合+联合+监督”两种模式,构建执法、管理、服务一体化格局,全面推进农村综合治理。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按照横向拓展、纵向深入的组织框架,建立了纵横结合的立体式网格化执法格局。针对目前执法工作的新需求,执法局精心打造智慧执法平台,真正实现执法工作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应急指挥可视化、执法办案网上管理、远程现场监管和执法全过程记录监督,进一步提高执法效率和现代化水平。 

  三、完善体制机制,执法成效逐步凸显。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以来,将分散在乡镇的各项执法职能进行了有效整合,统一管理执法人员,统一调配执法力量,不仅有效解决了执法分散、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执法力量单薄等问题,而且实现了一支队伍管执法的综合执法格局,充分发挥了综合执法在村庄长效管理、集镇环境整治、群众食药安全、社会矛盾化解等方面的职能作用,真正实现了为构建文明、法治、和谐、美丽乡镇保驾护航。 

撰稿:张   勇   张拥军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