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多举措助推旗县区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 发布时间:2020-12-30
  • 来源:巴彦淖尔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切实保障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让基层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健全的医疗服务,巴彦淖尔市委编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要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切实从机构编制方面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做好保障。 

  一、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提升处理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要求,巴彦淖尔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有关精神,为进一步保障旗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机构编制,加强和规范旗县区疾病预防控制领域机构编制管理,积极指导旗县区在编制总量内调剂多名事业编制,充实到旗县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为旗县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提供强有力的人员编制保障。 

  二、保障基层医疗卫生系统用编需求,确保人员力量充实到位。为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力量,进一步解决基层医务人员短缺问题,不断提高基层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市委编委及时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编办备案,今年先后审核了两批次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共批准数名苏木乡镇卫生院事业空编用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同时积极协调卫健和人社部门,采取适当降低开考比例,合理设置岗位招聘条件等,有效满足了基层医疗卫生领域的用人需求。  

  三、积极配合旗县区做好订单定向医学生列编工作。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充实基层医疗机构医技队伍力量,根据《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市委编办积极配合旗县区为申报的订单定向医学生办理列编手续。切实为保障基层居民卫生健康、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等基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撰稿:赵永宽   孟   德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