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建设“三支队伍” 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坚持以“改革先锋、服务发展”党建品牌为引领,优化“忠诚、清正、规范、效能”的编办形象,精心选育“三支队伍”。 

  一、机构改革先锋队,勇挑重担。及时落实旗委编委领导指示,牵头全面推进重点领域机构改革。按照“6+3”模式重新设置了各镇党政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有序推进服务机构下沉、编制资源下划,协助推动行政权力事项下放,确保乡镇机构设置、编制资源配置更加科学合理,乡镇改革初见成效;稳步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对全旗涉改事业单位进行整体重塑,进一步调整优化布局、精简机构数额、均衡配置资源、实现功能再造。现已初步形成改革架构,近期提交旗委相关会议审议实施。 

  二、优编精政好管家,严格把关。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机构编制工作原则,严守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规定,在坚持总量控制的基础上,探索建立编制“周转池”,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完善相关工作规则等制度,规范实名制注册程序和部门用编计划核准,提升机构编制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服务群众贴心人,排忧解难。在人员调动编制预审、机构改革编制调整等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上,积极主动协调沟通,细心做好政策解读,耐心做好答疑解惑;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党员志愿服务队等纽带作用,组织文明宣传、圆梦微心愿等志愿服务活动4次;为机关党员过“政治生日”,重大节日慰问帮扶嘎查老党员、贫困户,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一线。 

撰稿:卢建飞   钟   晓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