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提振机构编制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 发布时间:2021-01-07
  • 来源:包头市编办
  • 打印该页
  包头市委编办围绕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力提振机构编制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全市机构编制工作。  

  一、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行动先导。市委编办动员市县两级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工作要求,主动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围绕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在市委编办层面,开展内部集中学习,深入系统的学习相关精神,做到入心入脑、学用结合;在旗县区委编办层面,要求旗县区开展学习并及时总结报告学习进度,切实以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提出的发展要求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开展。引导全市机构编制队伍自觉在包头市、自治区、全国大局中谋划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发展,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奏响机构编制系统加快发展、奋力赶超的最强音。  

  二、坚持把锤炼作风作为内生动力。市委编办以“三个过硬”为标杆,着力提升全市机构编制队伍工作作风。一是政治过硬。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强化干部队伍执行力、落实力、凝聚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机构编制工作的创新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责任过硬。坚决破除机构编制队伍中“自甘现状”的消极心态和“路径依赖”的思维方式,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处理好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等有关体制机制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和突破口,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回应人民期盼,践行初心使命。三是能力过硬。围绕机构编制工作主责主业,提高学习调研、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能力。多内容、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学习,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老同志学、向先进地区学、向上级部门学,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班子成员认真讲党课,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创新能力,善于运用改革的思路办法,破解发展瓶颈难题,展现机构编制新气象新作为。     

  三、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要目的。一是加大各项改革推进力度。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分类实施事业单位改革,巩固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在理顺职责上出硬招,在转变职能上下功夫,真正体现出改革精神、反映出改革成效。二是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创新监督检查模式,统筹各种资源,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开展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督查检查,找准问题、查遗补漏、巩固各项改革成果。三是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统筹使用编制资源,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盘活用好各类编制资源。

撰稿:乌日才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