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 创新谋划机构编制工作新格局
  • 发布时间:2021-01-14
  • 来源:鄂托克前旗编办
  • 打印该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机构编制部门工作全面提升之年。鄂托克前旗委编办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创新谋划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领航起跑,为开创机构编制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一、坚持政治统领,思想政治基础得到新巩固。一是深学细照笃行。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落实管理体制。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落细归口管理要求,准确把握政治机关、办事机构、参谋助手的职能定位,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二、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持续深化“改革先锋、服务发展”党建品牌内涵,构筑“13333”党建文化体系。按期完成换届选举,推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支部委员,高标准配强支部班子,争创机关“最强党支部”。二是持续夯实“忠诚、清正、规范、效能”的编办形象,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打造“清廉编办”。三是持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四是持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前谋划部署高质量的党日活动和“规定动作”,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三、坚持服务大局,“三支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一是提升“机构改革先锋队”战斗力。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继续做好各项改革工作的后续跟踪督导,当好旗委编委参谋助手;进一步加大机构改革宣传调研力度,抓好事业单位“三定”规定的落实,着力在转变职能、厘清职责、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上取得更大成效。二是更好发挥“优编精政好管家”作用。牢牢把握“瘦身+健体”总原则,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任务,对部门职责和机构人员配置实施动态调整,切实保障民生领域及重点工作用编需求,管好用活编制“周转池”,提高编制使用效益。三是当好“服务群众贴心人”。多角度多方式提升机构编制干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的综合能力,坚持有计划、经常性的深入机关事业单位和基层一线,广泛接触基层干部和职工群众,听取部门和群众意见建议,虚心接受批评,更好地服务于鄂前旗高质量发展。 

撰稿:卢建飞   钟   晓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