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通辽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 发布时间:2021-01-25
  • 来源:通辽市编办
  • 打印该页

  通辽市委编办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总抓手,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合理规划和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坚持总量控制,强化刚性约束。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将机构编制作为录(聘)人员、配备干部、核拨人员经费等的基本依据。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在日常机构编制管理时,对新增机构原则上实行“撤一设一”,人员编制采取“严控总量、统筹使用、科学增减”方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限额内对各部门机构编制进行动态调整,切实保障民生部门和全区重点工作等基层一线的人员编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二、坚持精细管理,科学管控编制。落实专人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网络平台建设工作,建立完善实名制管理制度,机构编制变动信息及时录入实名制信息台账,凡涉及在编人员等信息变动的,要求各单位持相关依据到编办完善上、下编及实名制信息调整,确保在编人员信息实时更新;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平台建设,推进四部门共享平台建设、创新完善用编计划管理、编制动态管理等多项管理办法,科学管控机构编制、优化结构设置。 

  三、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在相关领域的协作配合机制,将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纪律要求执行情况纳入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监督范围,坚持编制、人事、财政工资发放联审制度,结合机构编制统计和实名制管理,及时查处纠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撰稿:王红杰   纪   鹏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