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委编办统筹谋划2021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2-19
  • 来源:莫力达瓦编办
  • 打印该页
  近日,莫力达瓦旗委编办召开职工大会就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集中深入学习,并结合上级有关要求,研究谋划本旗2021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一、反复研讨学习,深入领会上级精神。在前期做好自学的基础上,旗委编办主任对此次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细致领学,对照上级指示要求,结合本旗实际,以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出发点,对标自身工作业务范畴找差距,补短板。全办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坚决表态,将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指引,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高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为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筑牢坚实思想基础。 

  二、紧盯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全体干部职工结合两次集中学习和自学成果,进行深度思考,结合本职工作提出各自岗位2021年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继续以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乡镇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跟踪问效为重点,梳理改革后续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促进部门、乡镇职责、机构、人员有机融合。同时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扎实稳慎推动全旗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做好风险预判,加强纵向沟通与横向对照,推动改革上下联动、左右同频,与各部门通力合作,做好人员转隶划转、“三定”规定制定、机构挂牌等改革任务,做好改革档案留存整理和宣传引导,确保队伍稳定、工作接续,让改革真正实现从“物理变化”到“化学反应”。   

  三、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下一步,莫旗委编办将继续做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牢固树立起机构编制法治思维;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严守机构编制纪律,扎实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通过领导领学、个人自学、考试督学、积极参加机构编制相关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全体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干部综合素质;结合“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在2020年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政治建办、从严治办;结合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系列活动,配合市委编办做好系列活动,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作风硬朗、业务精通”的机构编制队伍。

撰稿:陈   晶   郭   建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