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求新思变 稳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 发布时间:2021-02-22
  • 来源:海拉尔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扎实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机构编制工作,海拉尔区委编办坚持求新思变,围绕重点工作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各项改革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不忘初心,筑牢思想建设“主阵地”。坚持在政治理论学习上持续发力,加大学习力度、拓宽学习角度、延展学习维度,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学习和参与政治理论系列知识竞赛以比促优,最大限度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从根本上抓实理论创新成果。以学“四史”为抓手,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在学史知史中汲取创新的力量,在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方面,推出更多创新举措。  

  二、磨砺匠心,把握业务工作“主战场”。充分认识调研工作的重要性,着力将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促进实际工作“助推器”。工作中“求真务实”的原则和“多问会问”的调研作风,注重搜集多方信息和知识,进一步拓宽眼界、增强能力,使每位干部职工都能成为做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为稳步有序推进改革工作打好坚实基础。总结分析研究,深化工作成效。结合实际调研情况,及时梳理问题清单,汇总分析各单位提出的机构编制创新挖潜方面的建议,从中分析原因、查找问题、形成对策,探索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举措。 

  三、锚定决心,实现监督指导“全方位”。精准实地督查,掌握实际问题。以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为出发点,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切实解决现实问题为落脚点,定期开展实地督查工作,并采取“现场反馈”的工作方法,针对发现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确保实地检查过程中有的放矢。以日常监督为基础,提升立德修身的能力。积极探索机构编制事项动议制度,健全完善《海拉尔区机构编制机关内部规章制度汇编》,全面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规范机构设置和各项工作制度,全办上下着力锤炼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个人品德,树立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撰稿:卜海涛   沈   男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