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委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2-22
  • 来源:扎赉诺尔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加快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化进程,扎赉诺尔区委编办不断拓宽管理思维,创新管理模式,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融入日常,积极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常态化,努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结合实名制系统,强化督查基础。依托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全面掌控各单位的机构编制情况,夯实进人用编监督检查的基础。一是建立周报送制度,每周根据收集整理的人员调动材料进行核查,主要核对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台账、人员基本信息,对人员增减等发生变化或有误的数据项,及时调整。二是重点发现并纠正人员进(出)编不及时和实名制数据信息更新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对实名制数据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以此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 

  二、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强化重点监管。一是以全区各单位“三定”规定及机构编制调整文件为依据,严格督促各单位正确履行“三定”规定及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及时对机构名称、职责任务、核定编制数和实有人数等基础信息进行更新维护。二是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人员信息维护工作,核对在编人员政治面貌、入党时间、参加工作时间、是否公务员登记等详细数据。依据组织、人社、财政部门提供的有关文件,安排专人负责办理,确保文件落实到位。 

  三、结合常态化工作,强化日常监管。一是坚持专项监督与日常检查相结合。依据上级文件对实名制系统进行动态管理,建立完善事业单位空编情况统计表,为机构编制调整提供有力依据。二是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的规定,强化审批流程,对涉及机构设立、撤销或合并、机构规格、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变动等机构编制事项,严格按照上级文件及相关工作规则办理,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审批关口,做好跟踪评估和督导落实,形成全程监督的闭环机制。 

 

撰稿:赵玉娥   张树宇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