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委编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助推平安丰镇建设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丰镇市委编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举措,努力助推平安丰镇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夯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保障。为扎实开展平安丰镇建设,丰镇市委编办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成立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平安丰镇建设责任认领、具体部署、跟踪落实、结果评估等工作,研究确定办内重要防控点、制定应急处置方案以及学习宣传工作,切实增强防范化解和处置群体性、突发性事件能力。 

  二、立足部门实际,完善工作措施。为确保平安建设取得实效,丰镇市委编办强化派驻机构属地管理,积极探索将派驻机构的指挥调度、考核监督等下放乡镇街道,形成指挥有度、执行有力的统一指挥平台。规范乡镇“一局两中心”、涉农街道“一局一中心”事业机构设置模式,对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赋予苏木乡镇街道行政权力事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等进行督查评估,确保乡镇街道改革成果落实到位,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逐步提高。 

  三、加强动态调整,优化编制资源。平安建设是丰镇市委一项重要工作,丰镇市委编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议事协调办事机构作用,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有增有减、动态调整”的原则,结合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加强机构编制动态调整,优化编制配备,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政法、司法等领域倾斜,提高编制使用效益,彰显机构编制部门重要作用。 

  四、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平安建设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丰镇市委编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积极探索定期研讨工作制度,初步确定每半年开展一次专题研究,重点分析办内外面临的形势并及时作出部署。加强监督检查机制,完善工作措施,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等措施切实掌握机构编制落实第一手资料,为平安丰镇建设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撰稿:王俊杰   陈志强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