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调研组赴呼和浩特市开展工作调研

  35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率调研组赴呼和浩特市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呼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开发区、乡镇和街道改革后机构运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进展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分配等相关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刘强以及市、区两级有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新城区保合少镇、新城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呼和浩特市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实地了解相关情况。每到一处,刘玉华主任向相关负责人、一线执法队员、窗口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乡镇和街道改革后新设立机构运行、下放赋权事项承接、综合行政执法局人员车辆配备和旗县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进展、行政审批部门组建、审批事项划转、审批流程优化、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等情况。通过实实在在的案例和数据看改革成效,针对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刘玉华主任现场给予解答和指导。 

  调研组一行对呼市乡镇和街道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提出呼和浩特市乡镇和街道改革中标准化、规范化程度高,改革成效显著,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助力呼和浩特市审批服务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调研组指出,下一步,呼和浩特市要在不断深化改革、巩固改革成效上持续发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将在各项改革中取得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在乡镇和街道改革后,应根据实际工作需求,灵活调整人员分工,真正实现位得其人、人尽其才、便民利民,以改革成效提升基层群众满意度。旗县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尽可能做到“应划尽划”,最终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为自治区在全域推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提供可参考、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李炯部长表示,自治区党委编办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本市各项改革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鼓励和鞭策,呼和浩特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及各项重点领域改革工作,要将此次调研精神及时向市委进行汇报,并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切实把各项改革内容落到实处。(呼和浩特市委编办供稿)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