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委编办坚持“三步走” 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发布时间:2021-03-18
  • 来源:白云矿区编办
  • 打印该页

  316日,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委组织部、编办、党校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以及包头市委和区委相关要求,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精心部署,学深悟透党史教育。一是召开动员部署会,研究制定区委编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明确学习内容,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定期调度,抓好分管领域党史教育,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二是为每位干部职工订购《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力求党史学习入心入脑。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白云鄂博党建等在线学习平台,立足实际、守正创新。 

  二、担当尽责,做实做细编制工作。一是坚持正确导向,固本培元。把开展党史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工作。党史教育面向全体白云区委编办党员干部职工,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前行力量,锤炼过硬本领,全力推进事业单位“三定”规定修订、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机构编制保障、四部门信息“共享平台”应用,抓好机构编制报告制度落实,以更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三、创新形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是坚持主题突出,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答题”、“答卷”意识,对编制管理工作各项业务进行梳理盘点,找差距、补短板,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以结果导向检验学习教育实际成效,切实增强编制管理工作质量。二是坚持为民服务,筑牢宗旨意识。结合党组织和党员“双服务双报到”活动,全体党员进社区报到,倾听百姓关心的急难愁盼事,聚焦民生民心工程,力所能及为百姓办好事。进一步厘清部门单位和街道社区的职能职责,切实为基层减负,会同区司法局、政务服务局深入基层调研,梳理区直属部门和街道共同承担事项责任清单,明晰“属地管理”,严把共同承担事项的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 

撰稿:李春燕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