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委编办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为契机 助力科研事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21-08-04
  • 来源:乌兰察布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乌兰察布市委编办充分利用全社会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紧紧围绕乌兰察布市农业与农村经济的发展,以“啃硬骨头”和“钉钉子”精神,瞄准当前阻碍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大改革力度,推进乌兰察布市科研院所机构高质量发展。 

  一、调整机构规格,提高管理效能。新组建乌兰察布市农林科学研究所,为市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围绕乌兰察布市农牧林业及农机生产中存在的关键性技术难点,重点进行动植物领域、林业领域、农机领域的基础、应用基础、应用技术和高新技术开发的研究。通过改革,按照人、财、物与权、责、利相统一原则,进一步理顺科研院所与主管部门关系,统筹规划,解决多头管理问题,提高了管理效能,在岗位设置、人才聘用、职称评定、成果奖励、科技项目申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赋予科研机构更多的自主权。 

  二、整合科研资源,聚焦科技优势。乌兰察布市农林科学研究所由分散在乌兰察布市4个部门的5个科研机构整合而成,整合力度大,涉及范围广,服务领域涵盖农牧、林业生产全过程。本着强干弱枝、充实完善的原则,对科研机构进行了优化和加强,对研究所现有的各方面力量进行统一组织、综合交叉、优势集成。将乌兰察布市农林科学研究所打造成一个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凝聚培养人才的新高地,让农林科学研究所能够更好的为农牧林业和农村工作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三、汇集专业人才,增强科研实力。乌兰察布市农林科学研究所整合专业技术人员120多人,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40多人。通过人才、科研资金、设备、项目等资源的整合实现了资源的集中优势,发挥了资源的最佳绩效。涉及领域涵盖农牧业、林业、农机、园艺等多个领域,科研实力显著提高,对保障乌兰察布市农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农牧业、林业长期稳定发展、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撰稿:段   晨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