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委编办全力做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后半篇文章”
  • 发布时间:2021-08-16
  • 来源:鄂尔多斯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伊金霍洛旗委编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线,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巩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成果,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高质量做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后半篇文章”。 

  一、抓督促检查,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由旗委编办牵头,联合旗委组织部、旗人社局、财政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重点对“三定”规定、人员转隶、机构挂牌和办公用房调整、公务用车调配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限时整改,不断巩固和提升改革工作成效和成果。 

  二、抓政事分开,健全完善机制体制。聚力目标、聚焦任务,全面清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实现政事分开,切实巩固和提升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成果。积极在旗档案史志馆、旗大数据中心开展建立政事权限清单制度试点,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准确界定相应责任,推进政事分开、管办分离。在旗人民医院、旗蒙医综合医院、旗图书馆等事业单位开展章程管理试点,结合行业特点,完善章程管理,健全决策议事、民主管理和监督机制,逐步形成运行顺畅、协同高效、充满活力的现代治理机制,更好地保障公益目标实现。 

  三、抓主动服务,统筹改革落地见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协调旗委组织部、旗发改委、人社局等部门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全力推动改革后续工作深入开展。将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有效衔接,积极稳妥推动全旗现有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重新梳理认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参公机关(单位)管理,不断提高工作效能,确保事业单位改革后续工作高质量完成。 

  四、抓档案整理,实现依法规范管理。为保证事业单位改革档案资料的完整性、科学性和延续性,会同旗档案史志馆专业人员,对照改革任务清单,按照上级文件、会议培训、“三定”规定、人员转隶、机构挂牌、法人登记等分类建档,切实做到项目齐全、内容充实。同时,以旗委直属、政府直属、部门所属等涉改单位为单元,按照“一部门一档案”的原则,将本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方案(草案)请示、“三定”规定审议稿、合法性审查意见、“三定”规定批复文件等资料装订成册,切实做到过程完整、程序合规,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经得起实践检验。

撰稿:刘学东   张艳珍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