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委编办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在实处
  • 发布时间:2021-09-08
  • 来源:磴口县编办
  • 打印该页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磴口县委编办深入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多方开展走访调研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在实处。 

  回应社会关注,精选实践主题。县委编办结合“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针对乡村振兴、教育振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研究确定实践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县直单位、苏木乡镇、包联村结对社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入了解自治区赋予苏木乡镇权力事项承接落实情况、“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征求幼教教师编制盘活调整建议,收集包联村结对社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建立工作台账,推动问题解决。在走访调研和“三问”活动中收集了解到的部门、单位、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建议,分类梳理归纳,建立专项工作台账,汇总形成问题清单。根据需办理事项的不同情形,办内“一事一议”专题分析研究,量身定做解决方案,实行“主动认领”、“专人落实”“对号销帐”,实实在在出实招、见实效,推动问题解决,达到部门满意、群众高兴。 

  立足机构编制,深化实践活动。在走访调研实践活动中,县委编办征集到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一些好的想法建议,积极虚心采纳,组成专班重点研究,整理政策依据,充分分析论证可行性。协调有关部门进一步理顺苏木镇承接行政权力事项,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及时为包联村养殖户解决圈舍消毒用品、疫病防控用品,帮助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高龄补贴手续,党员干部协同结对社区多次开展“守护安全、远离飞线充电”安全宣传及“共建美丽家园”卫生清治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美好、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 

撰稿:张   勇   魏旭军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