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莫旗委编办扎实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9-15
  • 来源:莫力达瓦编办
  • 打印该页

  莫旗委编办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结合工作实际用情用力,扎实有效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好机构编制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是及时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具体工作,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充分保障实践活动有序开展。二是组织全体党员签署为民办实事承诺书,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明晰职责使命。三是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总结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工作清单等,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实践活动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高效率完成。 

  二、坚持问题导向,细化目标任务。一是广开渠道“开门纳谏”。设立纳谏信箱,向各部门(单位)乡镇及帮扶村发送征求意见函,针对反馈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汇总形成民生实事计划表、“三问”活动问题清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自身职能职责,确定《乡镇属地管理职能落地,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明晰政事关系,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构建公平公正的公益服务体系》调研专题,定期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三是对标对表扎实推进。根据“三问”活动和调研情况明确工作任务,对照“四个计划”、“四个清单”、“四个时限”要求,规范有序开展工作,扎实推动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三、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用情服务。一是积极组织开展关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政策宣讲活动,大力提升群众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响应国家号召。二是与帮扶村积极开展党支部建活动,帮助村委整理档案,形成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带动发展的良好局面。三是积极开展“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主动通过北疆新时代APP平台认领任务,根据基层需求,发动全体机构编制干部帮助维护坍塌路基、清扫村屯垃圾、慰问老党员及伤残群众等,把“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落到实处。四是暴雨汛情期间,及时深入帮扶村查看暴雨灾情,走访慰问村民受灾情况,实地查看主干道及桥涵等,彻查安全隐患并及时上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排除隐患。 

撰稿:陈   晶   于学艳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