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东河区委编办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9-15
  • 来源:东河区编办
  • 打印该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河区委编办用理论指导行动以行动践行理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 

  一、优化服务,为民办实事。一是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为契机,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加强教育、卫生、经济等民生领域编制资源保障,为群众提供更加充分、便捷、平衡的公益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着力打造一支服务型队伍,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意识,树立良好的队伍形象以“管理有方、业务精细、态度和善”为目标,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二、简化流程,为民解难题。一是在出入编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事业单位登记等日常业务工作中,简化工作流程,缩减办理时限,制作填报模板,加强服务对象的业务指导,提高办事效率。二是实行“容缺办理”,对办理业务所需要的主要材料齐全,辅助材料有欠缺的情况,经办人承诺在约定时间内可以交齐的情况下可以先办理业务,后补齐资料,实现“最多跑一次” 

  三、强化宗旨,为民送温暖。一是共同创建文明城市。组织工作人员轮流到包联社区开展创城工作,走街道,铲除小广告、摆齐共享单车、清理垃圾;走进社区,清理楼道杂物、保洁小区卫生;走进百姓家,宣传文明城市知识、了解群众所需、倾听百姓声音。二是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与结对共建社区共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共同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开展七一等节日前慰问工作,把温暖送到百姓心中;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博爱一日捐”、“慈善一日捐”等志愿活动,帮助困难群众。 

撰稿:王   丽   吕   丽   庆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