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发布时间:2021-09-22
  • 来源:呼和浩特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助力呼和浩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形成共创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的良好氛围,呼和浩特市委编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活动。 

  积极动员组织聚合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直属机关同城联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聚力联创共建9月16日,办领导在共建社区对同城联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创建工作作为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和树立机关新风的宝贵机遇全面开展,作为夯实基层基础和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载体积极推进。 

  改善基础设施办实事。市委编办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为有效改善共建社区基础设施,营造居民群众宜居环境,为共建社区协调安装健身器材12件,配置分类垃圾桶30个,并帮助建成爱心理发屋,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践行志愿服务求实效。为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尚,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市委编办以党小组为单位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共建社区开展活动。9月16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首府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发放宣传资料、整治环境卫生,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认识。 

  聚焦主责主业促提升。市委编办聚焦人民群众需求,从优化部门职责入手,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不断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将更多机构编制资源聚焦到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不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为城市治理集聚正能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撰稿:塔   娜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