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新右旗委编办不断巩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果
  • 发布时间:2021-09-24
  • 来源:新巴尔虎右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确保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新右旗委编办积极开展事业单位职能运行情况跟踪问效,总结事业单位改革经验,进一步巩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果,完善事业单位职能体系,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 

  注重调研走访。持续跟踪涉改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三定”规定落实情况,指导帮助各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从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尤其是积极关注综合行政执法、农牧业等新组建和职责调整较部门的“三定”规定落实情况,努力协调解决实际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地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听取涉改部门在事业单位改革后单位运行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掌握调整职责后档案资料移交情况实地查看机构挂牌、数量、规格等是否按“三定”规定严格执行,旧机构牌子清理是否规范彻底,是否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规范科学履职等问题。对于调研走访发现的问题,坚持现场反馈,及时沟通交流,分析问题原因,要求限期整改。 

  三、注重分析研判。全面分析研判新组建、整合事业单位设置是否规范合理、领导配备是否科学合规、调整职责是否承接到位、部门职责边界是否清晰、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是否顺畅等问题,了解掌握领导班子职责分工是否切合实际、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是否正常开展、事业单位行政职能回归机关是否到位,准确掌握事业单位改革后部门(单位)运行情况,为推进改革和领导决策提供真实可靠依据 

撰稿:蔡世明   通拉嘎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