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委编办多措并举 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标准化服务水平
  • 发布时间:2021-09-29
  • 来源:牙克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牙克石市委编办始终将优化登记服务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全面推进业务指导“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机制,加快实现各项业务统一在网上办理,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严格执行国家服务标准,提升业务服务理念。认真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要求,在登记管理工作中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精简证明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提供更加便捷、灵活、高效的优质服务。同时,通过业务学习培训、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登记管理业务人员为群众服务的自觉性,强化业务人员专业能力水平,实现工作理念由管理向服务转变。 

  规范窗口受理机制,大力推进“互联网+服务”。将各类申办事项及咨询查询等服务全部纳入一个窗口,建立健全“窗口”服务制度和机制,对各类申办事项及咨询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回复、一站式服务,实现全程标准化服务,登记窗口实行AB岗补位,确保一人在岗,不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空岗、缺位,保证正常业务开展。同时,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政策法规、业务操作服务指南等内容实时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做到规范详实、便捷迅速,有效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 

  简化优化办理流程,大幅压缩办理时限。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申办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办理,对申办单位实行一次性告知、即时办结,真正实现让办事人员“最多跑一次”。对事业单位办理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和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不再收取纸质材料,事业单位通过“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即时提交、即时受理和办结,大幅压缩了各项业务办结时限。 

撰稿:宋占军   孙宏吉
责编:白   璐
审核:张   楠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