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通辽市委编办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2021-10-29
  • 来源:通辽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今年以来,通辽市委编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三个突出,将党史学习教育往位领。精心组织领导,谋划部署突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推进会,结合部门实际,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细化专题活动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组织保障工作突出。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党史学习计划,定期召开会议推动工作落实。抽调优秀骨干成立工作专班,保障学习教育工作落细落实;加强督促指导,活动推进突出。结合巡回指导组督查和反馈情况,定期召开推进会,并明确由党建科牵头,严格开展自检自查,及时查缺补漏。 

  用活四种模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往处引。率先垂范,突出班子引领示范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中心组理论学习6次、专题研讨4次,撰写心得体会16篇,人均记笔记7000字。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1期,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1次,其他党委委员讲党课3次。模范先行,突出榜样力量带动学。通过学习本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激励机关干部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把握时机,突出重要时点集中学。跟进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党员干部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理解感悟。积极探索,突出创新形式广泛学。通过党史党课我来讲、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参观党史教育基地、党史知识测试、党史学习心得交流等生动活泼的学习方式,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多形式推动干部职工全面学。 

  紧盯一个考量,让党史学习教育往处落。对照五个着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细化15项重点民生项目。紧扣教育、卫生、文化等民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分析体制机制障碍,加大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力度;持续巩固和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效,进一步明确职责,以清单梳理推动基层减负;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最多跑一次、全程不见面和网上办理,方便服务对象办理业务;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构建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营造便民利民惠民的政务环境。 

   

   

撰稿:王红杰   纪鹏
责编:孟祥颖
审核:张楠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