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阿拉善盟委编办党支部发挥共驻共建作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1-11-01
  • 来源:阿拉善盟编办
  • 打印该页

  连日来,阿拉善盟委编办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协助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面覆盖,广泛宣传。疫情发生以来,阿拉善盟委编办党支部全面发力,主动认领人大小区、永安家园小区、永安路平房区245630名居民疫情防控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体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人员力量保障。为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守护网,党员干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问询、信息回访等方式,提前通知核酸检测时间、地点、注意事项,对核酸检测情况、近期人员流动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大家尽早尽快、按时按次完成核酸检测。同时,建立一家一档,确保基础数据准确、动态情况详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统筹安排,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收紧小区防控措施要求,充分发动广大党员、社会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工作,执行三班倒值守制度,对包联点开展24小时管控,有效提高了防控效。向常住居民发放通行证,按要求完成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异常信息报送等工作,严排往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情况,劝导居民少外出、戴口罩、常消毒,有效减少因人员流动产生的疫情防控风险。 

  科学应对,安抚人心。面对特殊时期群众产生的疑难问题和急躁情绪,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耐心应对,通过强化阵地宣传守卫群众健康。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宣传平台,张贴温馨提示,在微信群公开疫情防控信息电话连线解答解决疑难问题,让群众及时了解疫情信息及防控措施,对不实信息进行辟谣,引导大家相信科学、增强信心,想方设法为居民解决难题,鼓励、安抚广大居民戴好疫情防控的“心理口罩”,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撰稿:曹立军   李   倩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