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扎实推动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4-13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主线,通过“加强学习宣传、强化建章立制、狠抓制度落实”三个实招,不断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水平。 

  加强学习宣传,筑牢机构编制法治观念。一是持续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将《条例》纳入旗委党校、旗委编委会和常委会学习内容;二是开展《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学习提升年活动。将《条例》《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纳入集中学习任务清单,每月组织集中学习2次,每季度开展1次专题业务讲座,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学习能动性和自主性,全面提升干部政策理论水平;三是印发宣传学习手册。整理《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编印学习手册,让机关领导干部精准把握《条例》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 

  强化建章立制,完善机构编制法治规范。一是完善工作制度。修订旗委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对编委、编办职责任务、工作程序和审批权限等内容做了明确规定,作为今后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研究机构编制事项的重要依据;二是深入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文件汇编》。将《汇编》作为日常机构编制管理的工具书,有效提升机构编制文件资料学习、查阅、使用的系统性、全面性和便捷性。 

  狠抓制度落实,彰显机构编制法治力度。一是严格落实机构编制事项审批程序。严格执行《关于规范机构编制管理 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通知》和《关于规范阿荣旗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动议程序的意见》等制度,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审批程序,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水平。二是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要求各部门党组(党委)按时向旗委编委进行书面报告。并将各部门党组(党委)机构编制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纳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范围,对落实不力、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部门及时对症施策,推动在日常工作中守住纪律红线。

撰稿:李晓鹤   金继艳
责编:吴成成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