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海市委编办“三个注重 ” 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水平
  • 发布时间:2022-04-13
  • 来源:乌海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乌海市委编办立足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历史使命,紧紧围绕三个注重,不断提升服务全局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注重提升制度化管理水平。强化法规政策学习宣传,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配套法规制度、三定规定贯彻落实,定期开展党内法规执行情况督查工作。同时,对历年来编委研究审定和编办制定、对机构编制管理作出规定或要求的、能反复适用的规范性文件和制度进行了集中清理,细化梳理机构编制相关业务流程、操作要点、经验方法,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制度化水平。 

  二是注重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结合核查工作节点,对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历史沿革进行系统整理,对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台账进行精细化梳理,深入三区及市本级96家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实地核查。同时采用四部门汇审的工作模式,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社部门以集中对账方式,对16家机关单位的核查数据集中审核比对,分系统建立装订了近百本核查资料,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 

  三是注重提升服务化管理水平。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相关业务办事流程,坚持简单办”“马上办”“网上办 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水平,优化业务流程、精简证明材料,将原30日办结事项规定简化为1日,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腿,人员少跑路2021年全市共发放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32个,登记事业单位115个,办理各类设立、变更、注销等事项200余件。 

撰稿:何   鹰   刘   畅
责编:吴成成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