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委编办多措并举 助力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
  • 发布时间:2022-05-23
  • 来源:陈巴尔虎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委编办立足主责主业,创新管理模式,建立事业单位人才专项编制“周转池”,助力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强化保障,完善制度建设。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作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着力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和协调,把人才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经常议、常态抓,明确专人负责,切实保障“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二是主动作为、积极沟通,纵向与上级机构编制部门请示沟通,寻求政策指导和编制支持,充实“编制周转池”;横向与组织、人社等部门协调沟通,根据《陈巴尔虎旗本级事业单位引进专业人才实施方案(试行)》有关要求,印发《陈巴尔虎旗事业单位人才专项编制“周转池”管理办法(试行)》,健全规范管理制度。 

  二、创新挖潜,促进有序流动。一是加大创新挖潜力度,对于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确有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用编需求的,优先考虑内部挖潜,盘活存量,充分利用现有空编。二是用好专项编制,人才专项事业编制按照“特需特办、人编对号、人留编留、人去编销”的思路,实行总量控制、动态管理,确保周转编制放得出、收得回、转得动,使“池”中资源成为“源头活水”,源源不断为事业发展储电蓄能。 

  三、加强研判,实现数据赋能。一是综合研判全年编制情况和用编需求,加强同组织、人社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实时掌握人员变动基本情况,更新完善实名制数据库基础数据,提醒各单位及时更新机构编制管理证,按时上报编制使用计划,做好用编审核工作。二是科学合理配置用编进人计划,结合编制使用现状和人才需求情况,优先保障基层一线和重点民生领域、行业高层次人才用编需求,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实现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 

撰稿:许万真   娜   琴
责编:吴成成
审核:张   楠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