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委编办“三项举措” 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6-07
  • 来源:乌拉特前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委编办通过提前计划、靠前服务、严格把关三项措施,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全力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试行)》等各项规定,提前印发通知就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举办单位督促监督责任、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要求做了详细说明,明确提交时限,实行错峰提交集中公示的工作办法,为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奠定了基础。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面畅通咨询渠道。提前通过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群发布公告,将各项业务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报送模板等编制成操作指南,明确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间;畅通电话渠道,安排工作人员一对一解答,做到共性问题及时通知提醒,个性问题专项处置推动服务下沉、专业指导,落实限时办结,做到申报不延时、审核不过夜 

  强化督促,严格把关,确保公示信息质量。严把信息关,对登记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法人证书的事业单位,督促其及时办理相关变更业务。严把规范关,填好年度报告书的事业单位,经举办单位保密审查后将材料上传至事业单位网上管理系统,经复查合格后进行公示;严把材料关”,严格审查报送的材料是否齐全、填报内容是否完整、业务活动是否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开办资金是否继续具备承担与宗旨和业务范围相适应的民事责任能力。通过严把三关”,确保公示信息完整准确、真实有效 

撰稿:刘和平 陈 冉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