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夯实平安之基 为首府发展保驾护航
  • 发布时间:2022-06-21
  • 来源:呼和浩特市编办
  • 打印该页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将服务保障平安建设工作放到重要突出位置,通过设机构、组队伍、明职责、增人员等方式,积极稳妥推进全市平安建设机构建设,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为首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切实筑牢安全稳定屏障。 

  看护好基层治理安全网指导全市76个乡镇和街道严格自治区制定的乡镇街道职能体系框架,结合自身实际和组织优势,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把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乡镇、街道党政机构设置平安建设办公室,以平安建设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把群众需求解决在网格中,把党的力量和主张传递到神经末梢,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基层网格化治理产生新成效,有效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防护好生态安全风景线坚持全市一盘棋,推动部门高效联动,保证林草巡护、防火设施建设、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构建点、线、片、面一体化林草防护新格局。分别为市林草局和市应急局充实编制力量,强化保障支撑,夯实绿色屏障安全防线,筑牢保护生态的铜墙铁壁。以市林草局所属市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基础,组建市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与旗县区两级安全生产执法监察队伍更名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大)队。进一步做好全市森林草原防护和违法处罚等工作,为生态安全兜底。 

  守护好民生保障责任田指导乡镇、涉农街道设立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实际承接自治区下放行政处罚权,按照区属、街管、街用原则,打破原有的条块分割局面,除司法所、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管所、自然资源管理所继续实行派驻体制外,原派驻在乡镇街道的其余业务部门站所均进行整合,派驻机构和力量一并纳入乡镇街道统一指挥协调,初步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问题。同时从旗县区职能部门转隶下沉工作人员到乡镇、涉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实基层一线执法工作力量。 

  呵护好民族团结石榴籽指导全市乡镇、街道各设置1个党政机构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和1个事业单位党群服务中心。将统战工作和民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职责,明确由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承担,真正做到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各乡镇街道倾力打造最贴近党员、群众的服务站点,建成集日常办公、综合服务、党群活动、宣传教育、政策咨询、信访接待、优抚帮扶等各项功能于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各族群众想来、爱来、盼来的红色阵地,进一步凝聚民心,让党的基层治理更有温度,推动民族团结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撰稿:何美玉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