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通辽市奈曼旗委编办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7-22
  • 来源:奈曼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加强全旗事业单位法人规范化管理,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通辽市奈曼旗委编办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圆满完成了年度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双随机一公开”抽检核查工作。 

  一是确定抽检单位奈曼旗委编办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网上管理”系统,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组成抽查工作小组,从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按照3%比例随机抽取了东明镇党群服务中心等5家事业单位,向抽查单位及时下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和《奈曼旗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内容清单》。 

  二是规范核查内容。抽查工作小组实地走访被抽查单位,采取看现场、听介绍、查资料等方法,检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开展业务活动及运行、印章名称及证书使用管理、法人财务管理等情况,全面摸清抽查单位履职和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填写《信息公示核查登记表》,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确认后签字盖章,确保内容核查全面,问题查找精准直观反映事业单位存在问题。 

  三是落实问题整改。现场向事业单位负责人反馈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对发现的事业单位法人档案管理证书保管使用不规范变更登记不及时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核查结束后,对随机抽查情况及时进行总结,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系统事业单位抽查信息,制作事业单位抽查结果公示表,并在“奈曼旗政府网站”和“通辽事业单位在线”面向全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做到公开透明、全程留痕,同时将抽查结果记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运行。 

   

   

撰稿:纪   鹏   李光丽
责编:吴成成
审核:蔺德旺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