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扎实开展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督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8-09
  • 来源:锡林郭勒盟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面巩固机构改革成效,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督查工作,全面了解各地区、各部门单位宣传贯彻《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情况和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试点、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等任务落实情况,深入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整改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条例》及机构改革任务落实落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定督查重点。印发督查工作通知,制定盟直、旗县市(区)、苏木乡镇(街道)、开发区等细化督查工作清单,聚焦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落实机构改革任务、执行三定规定、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等5个方面43项内容,在各地区、各部门单位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成立3个督查组,对13个旗县市(区)和盟直部门单位进行了实地督查。 

  二是突出重点内容,注重统筹督查。树立系统思维,强化统筹理念,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和全盟编办主任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近年来督查评估中发现问题整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调度等与之相关联的重点内容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一并纳入督查内容,以督查为抓手,推动各项重点任务一体推进、一同落实。   

  三是注重方式方法,提高督查实效。采取问、看、查等多种形式开展督查。”即召开督查座谈会,认真听取各地区、各部门单位工作情况介绍,询问了解机构运行和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即每个旗县市(区)选取5个部门单位和2个苏木乡镇(街道)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即全面查阅各地区、各部门单位落实《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和推进各项机构改革档案资料、相关工作台账。通过深入细致检查,确保此次督查查实、查准、查出实效。 

  四是及时反馈问题,明确整改时限。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汇总形成督查问题清单,反馈给相关地区和部门单位。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单位对照问题清单,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各项改革成果。 

撰稿:冯黎晖   宫   升
责编:吴成成
审核:张   鑫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