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全面加强苏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9-26
  • 来源:四子王旗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以推动各项改革“回头看”为契机,紧盯执法工作堵点难点,以绣花功夫助推苏木乡镇执法工作精细化、规范化。 

  紧盯重点任务,明确赋权事项执法权限。四子王旗依据自治区重新明确的赋权下放事项,结合自身地域实际,经两次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重新下放赋权事项81项,并要求各主管部门与苏木乡镇签订赋权事项交接书,明确职责界线,杜绝推诿扯皮、职责交叉现象的发生。旗直部门将工作职责下放至苏木乡镇,出台《四子王旗苏木乡镇职责准入制度》,明确职责下放的基本原则、准入程序和工作机制。 

  开展岗位练兵,提升基层执法能力水平。针对各苏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难的问题,四子王旗以“苏木乡镇改革回头看”为依托,统一组织苏木乡镇业务人员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通过“实战演练”和“模拟演练”熟悉执法工作规程;在岗位练兵的同时,聘请律师对相关法律条款进行解读,有效解决基层执法过程遇到的法律盲点。 

  加强保障力量,推进执法工作标准化建设。为保障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力量,促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标准化,加强苏木乡镇执法工作资金保障力度。按照执法标准统一配齐车辆、记录仪、执法服装等装备,在“苏木乡镇改革亮点”东八号乡,还专门配备调查询问室和档案室,进一步提升了执法规范化水平。 

  
撰稿:张文强
责编:吴成成
审核:蔺德旺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