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推进《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讲进党校 打好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学习宣传组合拳
  • 发布时间:2022-11-18
  • 来源:呼伦贝尔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持续推动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学习宣传落实,11月15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分管领导到市委党校为2022年全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宣讲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授课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例,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重点内容的讲解,引导学员们深化对“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理念的认识,加深了学员们对机构编制工作的了解,强化了对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原则的认识,厚培了机构编制法治意识。 

  今年以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聚焦创新挖潜,不断增强宣传主动性,提升系统宣传合力,通过一系列“组合拳”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走深走实。 

  一是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推进。将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要点,与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明确责任科室,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学习宣传。积极向自治区党委编办申报“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的探索”调研课题,结合年度法治建设工作任务,调查了解全市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成因,为更好地推进全市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二是内外协同,创新主动宣传。制定了《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学精讲方案》,建立了科室负责人讲授、分管领导点评、业务科室同志研讨模式,充分发挥办机关业务骨干的主观能动性,为全系统干部职工提供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与业务强化融合课,持续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更加生动具体、更加贴合业务实际。印发了《关于上门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培训工作的通知》,选派懂政策善讲学的业务干部组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讲团”,面向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旗市区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培训,推动机构编制法规政策进机关、入基层。 

  三是市旗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推动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纳入市旗两级党校培训内容,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分管领导及法制科室负责人到市委党校和部分旗市区开展了3次《条例》专题授课,各旗市区均积极将《条例》纳入同级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同时,强化对旗市区的工作指导,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法治工作的通知》,对旗市区持续加强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执行,加快推进机构编制规范性文件立改废释,提高机构编制规范性文件质量,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加强监督检查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指导旗市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法治工作。 

撰稿:禹贵新 侯香雪
责编:吴成成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