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委编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 发布时间:2022-11-22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委编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政治业务水平。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研讨交流等方式,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要部署。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求,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营养,立足本职、实干担当,狠抓重点、难点、亮点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善体制机制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改革创新效益。强化系统观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深化各项改革成果着力完善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领域体制机制。围绕转变政府职能和理顺职责关系,推进机关职能运行监管,打造优化协同高效机构职能体系。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优化资源配置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属性,妥善处理好机构编制总量控制与满足发展需要之间的关系,进一步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重点向经济社会发展急需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在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增强资源配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撰稿:王淑贤 李蒙璐
责编:吴成成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