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海市委编办以实践促成效 精准化夯实实名制管理
  • 发布时间:2022-11-28
  • 来源:乌海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乌海市委编办“严把源头关、强化运用关、健全监督关”,确保机构编制数据质量,推动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系统真正成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的重要依据和有力抓手,乌海市委编办对各类机构编制数据严格把关,为乌海市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机构编制力量。

  一是严把数据源头关。明确部门填报责任,要求各部门指定专人负责机构编制工作,市委编办对各部门进行机构编制信息更新业务指导,各部门对人员基本信息、职务职级信息、学历信息等及时更新,并对填报数据初审把关,形成部门与编办双重把关数据的管理模式。 

  二是强化数据运用关。机构编制统计数据是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依据,在机构编制评估、监督检查、机构编制申请等工作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市委编办对机构编制统计数据进行每周一校验、每月一报告、每季度一总结,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三是健全数据监督关。按照预防为主、全程监督的工作原则,在日常机构编制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编制使用进行严格审核,对申请使用空编的单位逐一检查、跟踪问效,规范编制使用,提升编制使用效益。 

撰稿:刘立家
责编:吴成成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