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锡林浩特市委编办扎实推进 党群部门“两优”专项行动
  • 发布时间:2023-05-22
  • 来源:锡林浩特市编办
  • 打印该页

  锡林浩特市委编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两优”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足实际、精准施策,以“提高机关工作质效,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为主旨,扎实推进全市党群部门“两优”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落实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组织召开“两优”行动专题会议,及时传达自治区、盟级“两优”专项行动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实施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股室专门抓的工作格局。要求全体干部深刻领悟“两优”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把落实“两优”专项行动总体要求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 

  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按照上级要求拟定方案,在多方面听取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印发《关于认真做好“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推进“两优”专项行动进行细致安排,要求全市各党群部门吃透文件精神,全面检视本部门履职尽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症结所在。深入研究“三定”规定,梳理汇总内外部管理事项,形成“两优”清单,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为目标,按照一类事项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负责的原则,进一步优化职能职责、进一步理顺权责关系,着力构建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会同锡林浩特市政务服务局建立沟协调机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两优”清单和专项行动成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注重结果导向,形成长效机制。锡林浩特市委编办以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加强跟踪问效、坚持协调联动为抓手,持续巩固专项行动成果。由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组织部门将专项行动工作纳入实绩考核,形成“两优”专项行动长效机制,坚持监督问效,认真做好后续工作,确保“两优”专项行动走深走细、做优做实。 

  截至目前,通过“两优”专项行动,全市24个党群部门对职权事项进行了大梳理,共梳理职权事项248项,其中取消0项、下放13项;保留职权事项中,共减办事环节31个、精减比例为39%,减材料要件86件、精减比例为55%,减时限1548天,压缩比例为56%。 

撰稿:王育杰   巴雅尔
责编:程   曦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